PTT之父杜奕瑾:台灣發展AI需匯集人才並支持

0
269
照片取自中央社

記者/吳奕寧

PTT之父杜奕瑾26日在一場論壇中指出,台灣擁有許多頂尖人才,若發展AI需要政府支持,同時希望能建立平台將人才匯集。

杜奕瑾出席「2018科技論壇-數位創新˙產業新創」進行對談,根據中央社26日報導,杜奕瑾表示,台灣會是人工智慧最好的創新與創意場所,在全世界有許多來頂尖人才來自台灣,希望台灣政府能夠在這方面全力支持,並且能建立一個平台把這些人才匯集起來,讓這些「軟體流浪漢」從國外回來;而且台灣的資通訊產業是全世界第一,擁有很好的基礎,再加上台灣的多元性,可以發展出非常好的人工智慧應用。

據他觀察,台灣具備健全的全民健保制度、並且擁有數位化的醫療資訊,同時更有眾多高品質的醫療人才,所以人工智慧在台灣最好的運用領域就是醫療產業。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