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esforce調查 8成8企業行銷長認為必須轉型擁抱科技

0
254
數位時代與Salesforce調查2022行銷產業趨勢。(圖/轉載自《2022行銷全攻略》)
數位時代與Salesforce調查2022行銷產業趨勢。(圖/轉載自《2022行銷全攻略》)

記者/應杰霖

Salesforce 14日發布《2021 行銷現況》調查報告,報告指出66%以上的行銷人員預期未來12-18個月自家公司在未來會有營收成長,88%的行銷長認為他們的行銷必須轉型,才能保有競爭力,以樂觀的態度擁抱改革。

受到疫情因素,部分企業行銷長認為,員工不再需要特定的工作場域工作,另外將更依賴科技與網路,如可利用數據的結果,調整行銷手法與經營方式等等。

77%行銷人員覺得自己的工作比一年前更有價值,然而面對產業的快速變化,在客戶邁向數位化的同時,行銷也隨之提升,有84%的行銷人員表示他們會根據客戶的互動來調整行銷策略。

過去的一年因為疫情的關係,行銷組織紛紛讓員工居家辦公,同時也讓他們體認到員工可以在任何地方工作,75%的行銷人員認為疫情已永久改變他們工作上的協同合作與溝通方式。仍然有69%的行銷人員表示,現在要進行協同合作比疫情前還要困難,但他們覺得只要重新評估用來交流互動的工具,便能適應變化。

行銷人員認為,對於未來應該掌握數位行銷戰,採用新的策略,吸引客戶與潛在客戶的注意。行銷技巧訓練也需加強人際關係技巧的部分,像是情緒智商、鞏固數位客戶參與的資料科學。

本報告數據來自2021年5月4日至6月3日進行了雙忙調查,調查對象包括北美洲、南美洲、亞太地區、歐洲、中東地區和非洲各地的企業行銷人員。共有8227名行銷經理、主管、副總裁和行銷長與之共同探討。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