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國際論壇 推廣永續發展目標

0
388
2021地球呼吸行動——SDGs國際論壇,圖為台北市市長柯文哲發表引言。(圖/未來永續行動 Future SDGs 直播畫面)

記者/沈瑄

天下未來城市FutureCity 、CSR在天下攜手歐洲在臺商務協會25日在三創生活園區5樓舉辦「2021地球呼吸行動—SDGs國際論壇」。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談到後疫情時代表示,「台灣必須做出數位轉型,政府必須做數位基礎建設,未來兩年台北市最重要的工作正是數位基礎建設」。

天下雜誌出版總編輯吳韻儀表示,在所有的創新永續裡面,政府的角色非常重要,政府帶動研究、投資、採購,是所有創新者在初期技術不穩定的時期,能夠帶動跟企業共同合作的角色,在市場開啟初期,利用政府採購的權利,讓市場能夠有一個穩定的接受度,期望政府能與業界合作。

歐洲在臺商務協會(ECCT)副理事長尹容提到,ECCT一直持續推動永續目標,希望所有的會員能夠致力於將這個永續目標融入他們的營運當中。ECCT也早在2011推動低碳倡議行動(LCI),倡議SDGs各種目標、再生能源的使用及新的商業模式,希望降低企業對環境的衝擊。

科思創執行長施樂文博士表示,科思創藉由四個議題推動永續:「飢餓」、「貧窮」、「氣候」、「城市化」,從這些案例中,能夠發現化學和塑料多方位的為永續發展目標做出貢獻,並期望藉由創新帶來永續性的產品去滿足人類現實生活中的需求,未來希望能夠研發出可為SDGs作出貢獻的產品組合,追求產出過程中盡可能節省能耗並降低排放。

施樂文博士還提到,要在未來的十年中產生決定性影響,所需要的不僅是化學,更有賴於整個產業、援助組織、政府單位和公民社會等各項措施的總和,抱持一致的願景才能實現一個永續的生活。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