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T 3:0 重返榮耀 豪取第4座LCK春季賽冠軍

0
253
SKT 3:0 GRF拿下LCK2019春季賽的總冠軍。(圖/leagueoflegendskorea,文/殷悅哲)

記者/殷悅哲

英雄聯盟LCK2019韓國冠軍聯賽,春季季後賽的冠軍戰4月13日於南韓首爾綜合運動場舉行,SKT在以3:0結束獲得LCK春季賽總冠軍。這是SKT繼LCK2017春季賽睽違兩年,再度奪得聯賽冠軍,也是SKT隊史上第4座LCK春季賽冠軍,同時也是第5座LCK冠軍。

這次冠軍賽是由在例行賽取得15-3第一名,戰無不克的「超新星」GRF,對上例行賽14-4第二名,重組過後的老牌王者「銀河戰艦」SKT。到底是GRF會長江後浪推前浪成為黑馬,抑或是薑是老的辣SKT再度坐穩冠軍寶座?對於英雄聯盟電競迷來說特別有看頭。

第一場比賽中,GRF在前中期取得了大量的優勢,地圖物件則拿下兩條火龍、兩條地龍、預示者、一條遠古巨龍及一條巴龍,甚至早早即使用預示者貫穿了上路內外塔。但在一波巴龍前的團戰處理不甚,喪失三名成員,導致SKT取得第二條重生的巴龍,進而拿下了GRF的中路高地。在最後一波遠古巨龍的會戰中,雖然GRF的打野選手Tarzan從SKT手中偷下了遠古巨龍,但無奈團戰失利,被SKT一波擊破了主堡先馳得點。

SKT 1:0 GRF(圖/比賽實況擷取,文/殷悅哲)

第二場比賽中,GRF除了上路Sword以外,四人入侵SKT的紅區,但卻被SKT發現,遭到SKT五人的包夾,遊戲開始兩分鐘即被拿下兩個擊殺,在爾後的小團戰碰撞GRF也接連失利,最終不敵SKT的攻勢,被推到了2:0的賽末點。

GRF在遊戲開始的入侵遭到SKT識破,慘掉兩顆人頭。(圖/比賽實況擷取,文/殷悅哲)

第三場比賽中,SKT打野Clid早早在遊戲時間2分30秒時,使用嘉文EQ閃突襲了GRF下路,取得了AD選手viper的首殺,並在遊戲時間11分鐘入侵GRF野區的雙石像,單殺了GRF打野Tarzan的伊莉絲。雖然之後Clid在上方河道一波遊走被GRF抓掉,導致GRF拿下了預示者,但在遊戲時間16分GRF意圖抓SKT中路Faker的會戰中遭到反打,讓SKT以0換3取得了會戰的勝利。之後在22分鐘的小龍戰中,SKT更是以1換5的戰果取得勝利,進而拿下了本場第一條巴龍,拉開兩隊的經濟量,奠定了該場的優勢。最後,在遊戲時間29分鐘GRF意圖力挽狂瀾的進攻中,仍不敵SKT的強力攻勢,SKT以1換5的戰果贏下會戰,並結束了比賽。

SKT 3:0 GRF(圖/比賽實況擷取,文/殷悅哲)

賽後訪問中,SKT監督kkOma表示,會贏得冠軍是因為比其他隊伍更努力,並感謝隊員及教練的付出。明星中路選手Faker則表示,原以為這將是一場十分艱辛的系列賽,但卻以3:0贏下了比賽,對於賽果感到非常的開心,也很榮幸能代表LCK賽區參加MSI季中邀請賽,屆時會在賽程中拿出最好的表現。

SKT中路選手Faker在贏下冠軍後接受訪問。(圖/比賽實況擷取,文/殷悅哲)

取得春季賽冠軍的SKT,將代表LCK賽區在5月10日至5月19日出賽,參加於越南及台灣舉辦的MSI季中邀請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