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確定4月3日採「直接」模式掛牌上市 已修改

0
161
Spotify確定掛牌上市時間為4/3。〈圖/取自聯合報、文/廖子盼〉

記者/廖子盼

Spotify首次召開投資者大會,確定上市時間將選在美國當地時間4月3日,同時預計在3月26日向投資者說明更多細節,執行長艾克(Daniel Ek)在投資者大會上分享了對於公司未來的目標與展望。

根據數位時代16日報導,Spotify確定將在美國時間4月3日於紐約證交所直接掛牌上市,而非藉由傳統公開募股方式上市,艾克在投資者大會上表示,Spotify在意的是公司業務更長遠的表現,所以「傳統方法對我們來說不合適。」。

聯合報21日的報導,市場傳聞Spotify計畫進入硬體產品發展,藉此與本身串流音樂服務整合,甚至有可能進一步將此類技術授權更多硬體廠商使用,進而創造更大市場獲利機會。不過,Spotify並未對此類傳聞做任何回應。

雖然目前Spotify依舊是全球串流音樂龍頭,但依照目前Apple Music每月使用人數維持5%成長,加上累積收錄歌曲數量更達4500萬首情況下,或許將能在一段時間後超越每月在美國境內僅有2%使用人數成長量的Spotify,市場看法預期最快今年夏天就會出現扭轉情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