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light Show影音編輯員詹皇彬:趁年輕多去嘗試 找到自己真正的目標 

0
351
詹皇彬表示,趁年輕多去嘗試,才能找到自己真正的目標!(圖/詹皇彬提供、文/劉巧玲)

記者/劉巧玲

「趁年輕多去嘗試,才能找到自己真正的目標」,這是2015年畢業於銘傳廣電系的社會新鮮人詹皇彬給學弟妹的建議。目前於吉時國際娛樂傳媒公司擔任影音編輯員的他認為,不應該為了工作而工作,應該要從事自己有興趣的工作。

對任何事物都非常認真且負責的他,對自己的要求更是甚高,認為早點找到自己的定位十分重要,在高中偶然發現自己對於拍攝影片非常有興趣,所以他毅然的從自然組轉為社會組,決定未來要往拍攝電影這條路走。大學選擇了銘傳傳播學院就讀,在課業上非常認真,不斷摸索各種拍攝的器材,也在傳播學院升大三分系時,選擇廣播電視學系,繼續實踐他的目標。

他對於製作影片的品質十分要求,從拍攝器材到影片素材都非常講究。從他的第一支影片至今,已經拍攝20多支作品,目前手上也有個案子,正在拍攝。他說,他非常珍惜每一次拍攝的機會,將每個作品當作是自己的最後一支影片,如此一來觀眾一定能從影片中感受到作者的用心以及努力。

回想起大學時期,他說很慶幸也很感謝有大三實習的經驗,那一次學校安排給他的實習是到怡佳娛樂(三立電視台內的經紀公司) 負責《超級紅人榜》這個台語選秀節目的執行製作助理,因為這個實習機會,讓他更加了解自己的目標,奠定他將來不會想要做電視節目的人生方向。他說:「我覺得趁年輕多嘗試,然後看清楚哪些東西根本不適合自己,反倒是件好事!」

另外,他認為,「溝通」是每個人必修的一門學問,在他出社會初期,身邊有許多人因為口語表達能力較弱,不太會說話而遭到開除,這使他深刻體會到溝通技巧的重要。而他非常推薦學弟妹去修業師王介安的「溝通技巧」。他說,這門課使他獲益良多,讓他在出社會後比其他人更懂得溝通的巧思,對於剛出社會的人而言,是一門幫助莫大的課。

除了溝通技巧之外,他認為「交朋友」也是很重要的一門課程,多嘗試參與社團會對於人生有意想不到的幫助,他很慶幸自己在大學時有加入銘傳大學親善大使團,社團不僅使他人脈變廣,也讓他的台風變的穩健,讓他在出社會後比任何人競爭力都高。

他建議社會新鮮人,找一份自己有興趣的工作很重要,如此一來才能從工作中得到成就感,讓工作更容易上手。目前的他工作內容從接洽到腳本、拍攝、導演到剪接,他通通都有參與,雖然比較辛苦,但是他說:「換一個角度想,如果工作只能像機器人般撰稿、貼文,也不考慮成效,那一年之後自己是不是仍然只會這個呢?」

出社會歷練過後的他認為,有錢賺、有成就感,這兩者最為重要。有錢賺,才可以拿賺到的錢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例如買器材或拍攝作品通通都需要錢。而有成就感,你的履歷將會反映在你下一份工作的薪水上。

他有一個夢想,他希望藉由工作所累積經驗和資金,成立一個屬於自己的私人影像工作室,為自己的目標努力,替自己實現夢想。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