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A校園創意提案競賽 輔大生登島計畫創意奪冠

0
374
輔仁大學廣告系三年級的同學以「癡心絕對」為隊名奪冠。(圖、文/陳彩玲)

記者/陳彩玲

第十七屆TAA校園創意提案競賽的冠軍隊伍以「Richart,你查得到的未來!」為品牌口號,運用探險家作為創意發想奪冠。台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DMA)監事楊弘毅表示,這組用年輕人在大航海探險的思維做為品牌行銷是很好的創意,加上台風是全場表現最優秀的,甚至將現場的氣氛帶入最高潮,讓評分時無論參賽者表達的想法和主題是否有關聯,都變得不再重要。

隊伍「癡心絕對」在台上口頭報告台風穩健。(圖/陳彩玲)

今年冠軍隊伍是由輔仁大學廣告系三年級的同學以「癡心絕對」為隊名所組成,他們將對象族群鎖定在20~25歲不懂投資理財的年輕族群,並將他們稱作為「茫盲族」,對此團員高昇解釋,這是在備賽時觀察到兩個現象,一是“茫”指的是20~25歲的年輕人在理財世界是非常不知所措的;二是“盲”指年輕人在理財世界是看不清楚的,因為資訊過於複雜的關係。

談到這次提案的發想,團員徐莉媛說,在想idea時看了許多以前的影片,決定屏除類似實驗室、研究類型等常用的包裝方式,也曾想過運用塔羅牌、算命等方式呈現,跳脫以前的框架。

而辛苦是成功的必然代價,團員蕭嬡透露,在準備企劃書時,要將邏輯一路延伸到創意都具備策略性是較辛苦的事。但是對於這次奪下冠軍,團員們直呼:「付出終於得到回報、也更加清楚自己的未來!」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