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Plus攜手公視 電視頻道10月3日正式開播

0
293
(左起)公廣集團董事長胡元輝、行政院院長蘇貞昌、總統蔡英文、文化部部長李永得、TaiwanPlus-代理執行長余佳璋。(圖/公視提供)

記者/林璟彤

台灣第一個全英語播出,以「向世界訴說台灣的故事、把台灣帶向世界」為核心目標的影音串流平台TaiwanPlus,3日在公視舉行電視頻道開播記者會,頻道3日凌晨12點正式開播後,台灣觀眾可透過無線數位電視第7台,或全台灣有線電視系統業者的國際頻道區塊隨時收看。

文化部部長李永得表示,這是台灣媒體發展史上非常重要的一刻,自從TaiwanPlus去年上線後,多年未達成的台灣全英語公共頻道如今終於開播。文化部接下來也會持續努力,期待半年後TaiwanPlus電視頻道可在北美落地、公視法修法也能順利進行,讓TaiwanPlus能有永續經營的法源依據,並擴大培育國際傳播人才。

文化部部長李永得致詞(圖/公視提供)

公廣集團董事長胡元輝表示,公共媒體是推動國際交流的最佳機制之一,如英國BBC, 日本NHK都擔負著國際傳播責任,公廣集團同樣自我期許, TaiwanPlus要讓世界走入台灣,台灣走向國際。

公廣集團董事長胡元輝致詞(圖/公視提供)

TaiwanPlus電視頻道正式開播,推出多個全新節目企劃,記者會上邀請金曲創作歌手舒米恩於開播典禮獻唱、金鐘主持人李霈瑜(大霈)、周厚安、法比歐、李玉璽等主持人介紹節目內容。並表示每日三節新聞將增加為每日九節,以及節目未來會陸續規劃推出其他豐富內容,期待透過電視及網路串流雙管齊下,擴大海內外觀眾群,向世界傳遞台灣在地觀點。

TaiwanPlus新製節目亮相,(左起)法比歐、周厚安、李玉璽。圖/公視提供)

TaiwanPlus 代理執行長余佳璋說,旗下節目《豪哥海上看台灣》(Happy Fisherman)與《10 Fun Facts About The Golden Horse Awards》分別入圍亞洲影藝創意大獎的最佳生活風格類節目以及最佳資訊節目;講述獨立音樂人幕後故事的實境紀實節目《登台之路》(Road to Legacy)也入圍2022金鐘獎的人文紀實節目獎,期許TaiwanPlus未來透過更多優質新聞與節目,讓海內外觀眾認識台灣、愛上台灣。

TaiwanPlus代理執行長余佳璋。(圖/公視提供)

此外,國際觀眾也可以從官網與YouTube頻道 TaiwanPlus Livestream 接收台灣重要的新聞與資訊TaiwanPlus全天候無間斷播送、積極跨平台發展,相關資訊條列如下:,

24小時收視管道
無線數位 第7台
台灣寬頻 第149台
台數科寬頻 第163台
中嘉大寛頻 第164台
聯維寶福 第164台
凱擘大寬頻 第309台
台灣大寬頻 第309台
中華電信MOD 第558台
官網 https://www.taiwanplus.com/
YouTube TaiwanPlus Livestream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7c6rvyAZLpKGk8ttVnpnLA/featured

社群平台
YouTube TaiwanPlus

https://www.youtube.com/c/TaiwanPlus

TaiwanPlus News

https://www.youtube.com/c/TaiwanPlusNews

Facebook TaiwanPlus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PlusMedia

TaiwanPlus News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plusnews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taiwanplus/
Twitter https://mobile.twitter.com/taiwanplusnews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