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CF創意內容大會 文策院攜手業者創造商機

0
376
2021 「TCCF 創意內容大會」開幕,左起文策院副院長張文櫻、紐西蘭商工辦事處副代表Ms. Aimee Jephson、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芮喬丹、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行政院長蘇貞昌、文化部長李永得、文策院院長李明哲、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文策院副院長盧俊偉。(圖:取自文策院官網)

記者/謝志遠

由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舉辦的2021「TCCF創意內容大會」,11月10日於松山文創園區舉行開幕式,今年推出「內容交易市場」、「國際趨勢論壇」與「未來內容展」三大區塊,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表示,透過TCCF市場展會廣邀賣家及買家進行內容與市場的交易、媒合,更希望透過展會國際化、資金媒合協助業者開拓新的作品市場通路。

開幕式主旨於介紹TCCF內容交易市場特色亮點,並展現文策院為臺灣市場帶來全新的未來感知震撼,帶動內容產業朝更創新更有機的方向前進。(圖:截自文策院youtube頻道)

文化部部長李永得舉出歌手黃明志的《玻璃心》以及韓國戲劇《魷魚遊戲》為例,強調感動力與洞察力的重要性,期許創作者可以利用創意結合科技應用,擴大作品的市場,最後也期許今年臺灣作品能讓更多人看到,同時銷售成績能比上屆更加亮眼。

「國際趨勢論壇」方面,邀請近50位具科技、文化產業、新創應用、投資等背景講者,進行10場專題論壇;展現文策院協助未來內容製作與商業模式策進成果的「未來內容展」,則匯集了15項VR、互動等沉浸式內容,包含國際合製與獲獎作品等,期望達到吸引國內外市場關注。

Funique VR執行長鄭卜元介紹「5G沉浸式娛樂內容串流」的未來發展。(圖:記者謝志遠攝)

今年TCCF的「未來內容展」策展主軸為「Metaverse Playground 未來宇宙遊戲場」,其中Meta表示超越新紀元,verse則代表「宇宙」,更是探索虛實的界線,讓所有人在遊戲場域中探索更深沉的未知、體驗未來內容的樂趣。

以「Metaverse Playground 未來宇宙遊戲所」作為策展主軸,以「蟲洞」、「無限球」作為進出口意象。(圖:記者謝志遠攝)

未來內容展以「Avatar Galaxy 沉浸宇宙區」、「Magic Forest 魔幻森林區」、「Fun Backyard 放.後院」及「Octans Space南極座空間」塑造魔幻遊戲場域。(圖:記者謝志遠攝)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