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一車一樹」與台客劇場合作 盼守護美麗海岸

0
245
TOYOTA「一車一樹」與「台客劇場」合作拍攝短片,期望帶動更多人守護美麗海岸。圖/禾圓行銷有限公司提供

記者/鄭宇辰

為緩止台灣海岸線急速退縮,TOYOTA自2017年4月1日發起「一車一樹」計畫,每售出一台新車,即幫每位車主於台灣沿海種一棵樹,截至目前已累積種植逾33萬棵樹,種植面積達130公頃以上,減少超過5,100公噸的二氧化碳,日前TOYOTA也與YouTuber「台客劇場」及「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合作拍攝短片,喚起更多人關注環保議題。

短片中提到,台灣濱海地區多為乾燥貧瘠的沙丘土壤,伴隨季風而來的飛沙與鹽霧,比起內陸造林種植難度更高,因此需要更多前置工作,例如種植前需整地及建置堆砂籬,讓飛砂可停留在竹籬內;種植時適時運用水寶盆幫忙植物克服生長逆境;於林地設置老鷹棲架防治鼠害等。拍攝過程中,沿岸的強風飛沙也增加不少拍攝的難度,讓「台客劇場」拍攝團隊親身體驗了海岸樹種生長的困難。

台灣濱海地區比起內陸造林種植難度更高,需更多前置工作。圖/翻攝自YouTube「台客劇場TKstory」

TOYOTA近年除了導入各式節能減碳的車款外,更期望積極守護台灣這塊土地。過去30年來,台灣的海岸線退縮了數百公尺,這塊土地正在大量的流失,為了讓下一代擁有藍天、綠地與美麗的海岸線,海岸造林是一件刻不容緩任務,透過這部短片可以了解海岸造林的困難和重要性,期待能帶動更多人一同守住美麗的台灣海岸,為台灣環境保育盡一己之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