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十點不一樣」求新求變 三度得卓新每日新聞獎

0
479
每日新聞獎由TVBS記者廖雅玉代為領獎。(圖/蕭羽秀)

記者/蕭羽秀

TVBS「十點不一樣」24日獲得第19屆卓越新聞獎每日新聞獎,已三度摘下每日新聞獎。評審認為,製作團隊在報導格式加入更多說明整理,以兩三則新聞整理成小單元的編輯取向,讓觀眾有系統的掌握新聞重點,顯現出在一塵不變的新聞環境中求新求變的努力。

每日新聞獎由TVBS記者廖雅玉代為領獎。(圖/蕭羽秀)

得獎人王結玲當日未出席頒獎典禮,由TVBS記者廖雅玉代為領獎,廖雅玉說,卓新獎是唯一看重編輯的獎項,結玲姐希望透過每日新聞獎讓新聞編輯人員同樣得到肯定,十點不一樣只會更好,更求突破。

廖雅玉脫稿演出說,結玲姊在公司綽號是北韓領導人,顧名思義很冷酷又很殘暴,但是她非常認真,對新聞相當熱忱,是位非常願意給後輩機會的一個前輩,在新聞結構脈絡、內容編輯與新聞採訪製作上都非常有想法,最後廖雅玉期許大家都能在新聞這條路上繼續走下去。

《十點不一樣》是TVBS每日晚間的國際新聞節目,經營十四年,貼近時事並以觀眾為出發點,像是席捲球球的新冠肺炎,關注各國疫情現況,並請記者解說整理新聞內容增加新聞豐富度、資訊性,讓觀眾在「即時新聞」爆炸環境中,掌握重點。節目主播秦綾謙強調:「《十點不一樣》的新聞真的全部都不一樣,播報內容和文稿全部都要重寫,並有條理地將國際新聞延伸到與國內有關的時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