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以作品太魯閣號事故追蹤 榮獲卓越突發新聞獎

0
128
第二十屆卓越新聞獎頒奬突發新聞獎。(圖/擷取自財團法人卓越新聞獎基金會YouTube)

記者/曾昱婷

TVBS新聞團隊以作品台鐵「太魯閣號事故」追蹤獲得突發新聞獎,以迅速掌握正確的第一手新聞榮獲評審的稱讚。代表TVBS領獎的記者張允曦表示,感謝卓新獎評審給予的肯定,從18、19、20都有入圍突發新聞獎,今年很高興終於把獎抱回家。

今年4月2日上午發生的太魯閣事故,由於連假期間,導致鐵路、公路交通癱瘓,不少記者團隊多花了一倍時間才抵達現場,加深了採訪難度。評審團隊表示,TVBS在這個事件中,獨家取得民眾提供的事故當下照片和地點示意圖,對於突發事故掌握關鍵事實,達到突發新聞當下最需要具有的時效性及正確性,在連線過程表現沈穩,是突發新聞事件中的好教材。

張允曦事後23日在FB撰文表示,自2013年加入TVBS生活組,8年入圍4次卓新獎,但都失之交臂,很高興在今年終於獲得了肯定。太魯閣號事故,是第一次完全沒有到現場採訪,卻也第一次感受到「距離」這個挑戰,包括第一時間電話連線、打給火聯會問消息、進棚對談30分鐘,都是要在採訪團隊抵達現場連線之前,給觀眾最新、最即時的資訊。感謝採訪中心各組同事的接力連線及編輯台準備豐富的對談素材。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