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新北耶誕城用AR虛擬實境 帶給民眾驚艷

0
631
TVBS在今(2019)年的新北耶誕演唱會上使用AR虛擬實境技術,帶給觀眾無限驚豔。(圖/TVBS提供)

記者/馬聖傑

新北市每年所舉辦的「新北歡樂耶誕城」最受民眾矚目的就是「巨星耶誕演唱會」,今年由TVBS所製作,以魔法作為設計,運用現今熱門的AR技術,加上漂浮螢幕帶給民眾無限驚豔。TVBS表示這是第一次在戶外大型演唱會使用。

TVBS今年舞台設計以主題「魔法」加入城堡意象,打造出「移動式螢幕舞台」,依照不同歌曲的情境和屬性來做AR呈現。今年TVBS延續以往製造品質,依節目分別製作象徵台、日、韓系場景,並爲蕭敬騰、鄧紫棋量身打造奇幻AR視覺效果。

TVBS表示,在製播上不僅使用全台第一台專業音訊處理設備車,擁有錄音室等級的獨立設備、處理空間,讓收看直播的觀眾也彷彿置身在演唱會現場,看到更精緻的影像呈現,TVBS也是全台第一間使用戶外AR虛擬實境的團隊,將表演與虛擬實境融合,達到現實與幻想融合的影音享受,無論視覺或聽覺,都能為觀眾帶來無限驚艷感。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