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霸凌事件 揭主播爭鬥內幕

0
454

記者/梁安妤

時常耳聞主播鬥爭是新聞台的常態,但隨著TVBS今年5月爆出的主播霸凌事件,才讓主播間爭鬥正式浮上檯面,消息一出不僅重創新聞台形象,也引發外界諸多猜測,甚至有不少在職、離職主播現身說法,凸顯主播間爭搶播報時段的情況十分激烈。

根據鏡周刊報導,TVBS霸凌事件的起因是來自於三名女主播為了爭奪午間時段,聯手對另名女主播做出剪衣服、潑灑不明液體到桌面等誇張行徑,受害主播發現後裝設針孔攝影機拍下關鍵畫面,令另名主播報警處理。隨後TVBS發出聲明否認外傳內容,並表示部分主播之間的確有過小糾紛,但公司內部已調查處理。

事發後其中一名主播因認錯留任原職位,其餘兩名則遭到調職處分,而受害女主播則繼續負責原時段新聞。

不料遭調職的前主播張靖玲9月時因缺勤遭到解雇,進而提出民事訴訟要求回復職務,張靖玲的委任律師表示,她為了反應調職請特休假,卻遭以曠職為由解雇,因此要求公司給予復職,並支付9月停職前的薪資,以及10月起應支付的6,6125元月薪,聲明曝光後也意外讓主播月薪曝光。

對此TVBS 訴訟代理人表示,公司已給予張靖玲2個月改善,並表示會既往不咎,無奈最終還是進入後續法律訴訟,更進一步指出,解雇也是為了保護被霸凌的受害主播。

經開庭後勞動專庭法官建議兩方先行調解,並提醒一但進入訴訟階段,法院勢必會對霸凌事件進行實質調查,對此張靖玲同意與電視台調解,TVBS訴訟代理人則表示,將再詢問公司意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