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ch分潤條款大縮水 實況主進退兩難

0
682
Twitch已然成為許多實況主的首選平台(圖/擷取自The Jakarta Post)

記者/郭俊偉

知名直播平台Twitch日前遭離職員工爆料,Twitch已一改用大筆金額與實況主簽合約的作法,轉而降低合約金額,時數卻依舊不減,這導致許多實況主相繼出走至其他平台,但又因為種種因素,最後又只好重新回到Twitch。

平台與實況主簽訂的合約可說是他們的主要收入來源,而Twitch以往都會投入大筆金額與實況主簽訂合約,時數都是200小時起跳,相較YouTube最低只有100小時,Twitch的決策明顯就是要讓實況主高付出、高報酬。但近期Twitch降低合約金額,時數卻依舊維持不變,這讓許多實況主心生不滿。微軟新創直播平台Mixer便看準這點,挖角了許多知名實況主,像是追隨者擁有1693.8萬的Ninja以及956.6萬的Shroud。

可隨著Mixer的倒閉,他們又只好回歸Twitch,但兩者的流量都有下滑的趨勢,其中,Ninja減少的流量更為明顯,跟當初的全盛時期相差甚遠。可是這些案例並沒有讓實況主們就此退縮,近期還是有許多人相繼離開Twitch,這個月剛離開的實況主TimTheTatman與DrLupo便是其中之一,兩者的追隨人數分別高達701.7萬以及447.3萬。

Ninja先前在直播平台Mixer實況。(圖/擷取自4GAMERS)
Ninja回歸Twitch後的流量,可以看出流量明顯下滑(圖/擷取自twitchtracker)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