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ch遭駭 125GB資料外流

0
501
Twitch遭駭客入侵,許多資料因此流出。(圖/擷取自twitch)

記者/郭俊偉

直播平台Twitch於6日傳出遭駭客入侵,包括實況主的收入報告、會員加密金鑰,甚至是母公司Amazon旗下的資產資訊等等,總共高達125GB的資訊外洩到4chan平台。Twitch發出聲明表示,內部已做緊急處理,強調外洩資料不含信用卡。

Twitch為市場上最大的直播平台,這次流出一些受歡迎的實況主收入資料,也成功的讓外界知道頂尖實況主到底賺得多少,根據 BBC 記者查證,至少有三位實況主所拿到的分潤金額,與該資料一致,由此可以增加這份資料的可信度。

Twitch受歡迎實況主2019至今的收入資料,此為部分資料(圖/擷取自Twitter)

駭客除了公布以上資訊外,駭客連母公司Amazon旗下的資產資訊也不放過,當中包含遊戲資料庫IGDB、CurseForge網站,還有尚未發布,代號為Vapor的專案,Vapor據說是將Twitch許多功能結合在一起的遊戲商店平台。

據VGC報導,洩密的該駭客表示,洩漏資料的目的不是要求贖金,而是純粹討厭直播圈這噁心的生態,更直接形容直播圈為「噁心的糞坑」。

針對這整起事件,Twitch發出聲明表示,因更改伺服器設定的失誤,遭到第三方惡意來源入侵,內部已做緊急處理,而洩漏的資料不包含用戶的信用卡號,目前已重置所有使用者的串流金鑰,用戶可至官網領取,資料外漏的詳細過程Twitch內部仍在調查。

Amazon為twitch的母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網際網路線上零售商之一(圖/擷取自Amazon官網)

資料來源:

,知名而

https://www.videogameschronicle.com/news/the-entirety-of-twitch-has-reportedly-been-leaked/

https://www.bbc.com/news/technology-58817658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