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N經營IG 短影音成效高 破百萬人次觀看

0
253
IG推出短影音「Reels」的功能,各家新聞媒體紛紛投入入Reels戰場,以UDN表現最亮眼。(圖/擷取UDN)

記者/吳冠廷

據銘報統計UDN在IG社群,雖然「Reels」短影音影片數量不多,但觀看人數卻十分優異,互動率也是5家媒體中表現最好的,對此,,聯合報線上內容部社群組主任王箮君認為,主要原因UDN在2018年9月開始經營各平台短影音操作,當時便發現IG成效是所有平台最高的,很多部短影片還破百萬觀看人次,另外也有根據數據演算法推播網友喜歡的內容。

此外,王箮君表示,Reels加入後在貼文觸及率跟互動明顯是有上升,演算法改變就得跟著遊戲規則去改變。

加入reels後內容呈現須更強調素材的吸睛程度,她表示,因為使用者的習慣被餵養得很大,因此會選擇畫面感強烈、時效性不強的影片為題材,以政治人物為例,現在受訪者講話還必須要講得有哽或是好笑。

對於IG的經營上,內容題材反而不像新聞媒體,因此在UDN的IG上,可以發現Reels題材不一定是一般民眾認為的新聞,王箮君表示,現在短影片的選材形式得打破以往對新聞的框架, 畫面感、節奏、時效性外 必須要選擇觀眾可重複性觀看高的內容。

她強調,UDN就是依照平台的特性分眾,IG社群就是用reels的方式,若是想觀看深度或是長的影音報導的人,會選擇會員制、會員中心觀看,因此不會出現經營短影音而犧牲長、深度的報導內容。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