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SE、GQ、VOGUE 三大雜誌 談時尚雜誌發展

0
539
VERSE與台北雜誌公會舉辦「時尚與文化的雜誌對話」講座,邀請《VERSE》雜誌社長張鐵志、《GQ》編輯長王懷祖和《VOGUE》 亞太區編輯總監孫怡,談時尚雜誌發展。(攝/沈靖玟)

記者/沈靖玟

VERSE與台北雜誌公會4日舉辦與媒體領袖有約系列講座,《VERSE》雜誌社長張鐵志、《GQ》編輯長王懷祖和《VOGUE》 亞太區編輯總監孫怡出席講座,談時尚雜誌在這個資訊發達的年代,如何做出創新的改變,吸引讀者的閱讀。張鐵志認為,把重要的議題用時尚的方式做出來,讓讀雜誌成為一種趨勢。

《VOGUE》以時尚和創意理念,在紙本雜誌上加入更多原創性的內容。而對於紙本雜誌來說,孫怡表示,現在的資訊管道甚多,有很多資訊可以從社群媒體或是網路上得知,雖然紙本雜誌不是收取最新資訊管道的地方,但是紙本雜誌可以作為代表一個時代的刊物,具有收藏的價值。

《GQ》編輯長王懷祖表示,雜誌背後的意義,不只是資訊的傳遞,也將台灣的故事跟人才推向國際。而由台灣GQ發起的全球共創內容企劃-刺青專題,更帶出了在地文化和藝術形式的結合。

而在跨媒體行銷的部分,王懷祖表示,《GQ》跟很多衣服品牌合作,而這不只是媒體跟雜誌的跨界,而是品牌跟品牌的合作;孫怡表示,《VOGUE》有風格野餐日的活動,此活動不只讓民眾展現自己,也成功推行時尚和生活品味的理念。張鐵志表示,《VERSE》打開雜誌的更多可能性,不只策劃許多文化論壇,還販賣了T- shirt、茶包等商品,打造多元的雜誌品牌行銷。

時尚雜誌多元化的發展,不只動來了商機,也讓讀者在閱讀雜誌之餘,能有更多的消費選擇。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