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製作虛擬封面 總編輯:雜誌是國際、議題、文化的故事記錄

0
802
總編輯Leslie孫怡說:「雜誌不僅只是提供穿搭資訊,而是結合國際、議題、文化呈現的一本故事記錄」。(圖/翻攝自VOGUE Taiwan粉絲專頁)

記者/戴瑄

VOGUE Taiwan五月號,封面設計從模特兒、服裝甚至到背景,皆是使用CGI電腦繪圖製作虛擬封面,詮釋生活在電子虛擬與現實世界的Z世代族群。做出的全新突破,總編輯Leslie孫怡說:「雜誌不僅只是提供穿搭資訊,而是結合國際、議題、文化呈現的一本故事記錄」。

銘傳大學國際學院時尚創意管理系5月6日邀請VOGUE總編輯Leslie演講,以VOGUE五月號嶄新的面貌、及未來的價值訴求為主題分享。VOGUE Taiwan粉絲專頁上也同步直播這場演講。

演講中,她提到,VOGUE Taiwan未來將以國際視野聚焦台灣,國際化的同時不僅是將國際時事引入,也將台灣的在地之美拓展全球,2020三月號即是改版的起步,邀請了四位優秀的台灣模特兒共同演繹,踏足台灣的知名景點。

針對雜誌的內容,她提到,現今的雜誌,因為市場的導向,逐漸以娛樂性質為主,變成是推銷產品的媒介,但VOGUE將打破這樣的思維,以反應時事的主題呈現,不再是每頁塞滿多種的產品,而是經由挑選,將最具指標性的幾項產品結合議題提供給讀者。

面對網路的興起,她談到,印刷的呈現永遠趕不上網路,因此她時常要求她的團隊,必須慎選內容,每本雜誌中所傳達的內容將成為一種指標,不單單只是呈現於網路,更需要以紙本來保存給讀者。

Leslie孫怡也表示,紙本將成為社會的最後紀錄,數位化讓許多資訊只是「click away」,但是許多資訊是需要沉澱後去欣賞,有深度的文字,能夠讓生活步調慢下來並且細細品味,雜誌也能夠變成「世代的收藏」。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