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裝置Quest Pro卡海關 NCC:Meta已啟動補救措施

0
219
NCC第1040次委員會議後例行記者會。(圖/擷取自NCC會議直播)

記者/聶長唯

近期有民眾反映與臉書母公司(Meta)訂購的高階虛擬實境(VR)頭戴裝置Quest Pro因涉及台灣未開放的頻段而無法通過海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9日例行記者會表示,NCC確實有收到70至80件相關的申訴案件,Meta也很積極的配合台灣法令想替消費者解決問題,也已經採取緊急補救措施。

Meta在10月中推出高階VR頭戴式裝置Quest Pro,要價約新台幣5.26萬,翁柏宗表示,因為產品使用的部分頻段5925MHz到7125MHz(Wi-Fi6E)台灣目前還沒有開放,因此Meta要將此頻段關閉並申請形式認證,目前Meta也已經與NCC聯絡,待業者提出相關文件就會儘速審核。

針對是否會因此退運翁柏宗表示,不會退運,其他詳細細節會請射頻與資源管理處謝志昌科長説明清楚,台灣地區因為還不確定Wi-Fi6E要如何使用,因此現階段尚未開放。

翁柏宗也提到,由於VR頭戴式裝置Quest Pro是從美國生產的,與台灣的相關規定不一樣,但此產品還有其他頻段可以使用,因此將部分頻段關掉並不會造成影響。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