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拉近藝術距離 呈現肉眼無法看透的細微

0
211
故宮南院 奇幻嘉年華 開幕合影(圖/故宮南院提供)

記者/羅國嘉

故宮博物院在17日與HTC VIVE Arts合作,在「故宮南院」展出《奇幻嘉年華:21世紀博物館特展》,以VR技術展出讓大家欣賞肉眼無法看見的細節。

故宮博物院院長吳密察表示,故宮是很有歷史的博物館,在世界各項比賽中頻頻得獎,現在把各國頂尖博物館的數位展件都邀到南院來,不用千里迢迢的遠赴歐洲等國,在南院就可以看得到。

《奇幻嘉年華:21世紀博物館特展》以故宮近年豐碩的新媒體藝術為主軸,規劃了「璀燦光河」、「故宮啟航」、「羅浮宮驛站」、「美學世界」四大展區,更配合法國羅浮宮現同步展出《達文西500週年特展》最新製作虛擬實境《蒙娜麗莎:越界視野》!

而故宮本身也藉由這次展覽,首度打造《清康熙 內府泥金寫本藏文龍藏經》的虛實展演形式,將《龍藏經:浮影幻化互動劇場》與南院真跡藏品相映對話!故宮表示,邀請玩家親歷狂草名僧懷素筆下疾風勁雨的筆墨世界,或重返故宮繪畫名品《清明上河圖》,感受汴京繁華與市井百態。

奇幻嘉年華活動(圖/截取至故宮粉絲專頁)

此外也邀請民眾即日起至明年5月26日,親臨故宮南院、跳進魔幻奇境,展開一場穿梭古今文明珍奇的「奇幻嘉年華」!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