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親子活動 顯現出翡翠樹蛙的成長及生態

0
242
擷取自影片【微視界-翡翠樹蛙 HD完整版】

記者/許皓亮

Funique VR製作的VR影片「台灣特有種:翡翠樹蛙」11月28日在台北市戰情大樓前廣場展出,透過15分鐘的VR影片體現出翡翠樹蛙的生態以及成長。

本次VR作所展現的主軸是以親子為主,親子一起觀看樹蛙的成長、棲息、生態等等,再以VR的效果讓觀眾彷彿就像跟樹蛙生活在同一世界,會場空間是一個360度密閉空間,現場使用8隻高傳真的投影機,投影畫面在會場裡做出VR的效果。

《台灣特有種》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與Funique VR Studio合製之新創兒少生態節目。是台灣電視史上首次結合VR技術拍攝製作的兒少生態節目。節目分為兩單元【微視界】及【微人物】,分別紀錄八種台灣特有種生物,以及八位關心台灣環境與生態的「特有種」青年,從生物的第一人稱視角、從特有種青年的熱忱和保育行動,看見台灣生態環境所面臨的問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