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電影幕後工程講座 在真實世界中虛擬互動

0
706
阿賴耶電影有限公司總監李奎穆VR科技解析介紹 (圖/羅國嘉)

記者/羅國嘉

虛擬實境VR影片慢慢走向普及化,AIC美國創新中心在松山文創園區的多功能互動教室,舉行三場的VR電影幕後工程講座,帶著聽眾深入了解VR等相關影像趨勢科技的面貌與創作思維,以及影片幕後注意的細節與未來科技感知互動,讓民眾能在真實世界中用虛擬環境來互動。

活動於11月13、28日和12月18日舉行,主題分別《VR科技解析》、《VR(雙像園)拍攝幕後工程》、《VR導演與攝影創作思維》。總監李奎穆強調,有真正的互動感知才是真的虛擬實境,像是他拍過的作品《惡刑循環》、《雙橡園》,其實狹義上來說不是VR而是360電影,但不管怎樣都是一種沉浸式體驗。

李奎穆說,在技術原理上必須分成兩個特點,播映端、拍攝端兩個原理,播影端原理最主要就是微機電系統MENS、陀螺儀、螢幕、空間定位系統、3D繪圖,而拍攝端原理是可以多台高解析攝影機、縫合技術、Monoscopic/Stereoscopic(3D) 、編解碼技術H.264到H.265、環景音場。

VR趨勢運用目前已經運用到的科技層面有視覺、聽覺、體感、嗅覺、觸覺等五個功能,未來也可以搭配5G或人工智慧的技術,在拍攝過程中畫質相對可以提高,也可以讓延遲或收訊不好的問題降低。李奎穆說,如果可以搭配5G就可以解決掉很多技術成面的問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