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體驗店漸冷 市場制約影響大

0
405
臺北VR體驗店

記者/林臻儒

VR體驗店作為新興產業,剛問世便吸引廣泛關注。但受台灣市場容量的影響,VR體驗店的客流量已不如以往。

目前台灣VR體驗店大多是向顧客提供VR遊戲體驗,遊戲種類方面則是集中於射擊類與賽車類遊戲。在信義經營VR體驗店的商家向記者透露,店內顧客基本都是第一次來,幾乎沒有回頭客。

市民體驗VR遊戲

而不少體驗者都表示,收費實在太高了,體驗一次就足夠,不會再去第二次。也有體驗者表示,現在的VR體驗還是過於簡陋,和自己幻想中《一級玩家》那樣差距太大。

台灣虛擬及擴增實境產業協會理事長謝京蓓表示,台灣的VR市場還是太小,不能滿足那麼多體驗店的需求。她建議廠家可以將台灣作為試驗田,檢驗自己的產品是否得到市場認可,之後向海外市場進軍。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