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 FILM LAB虛擬實境影像創作獎助計畫延長徵件

0
202
「VR FILM LAB 虛擬實境影像創作獎助計畫」延長徵件,活動簡章詳見VR FILM LAB官網。(圖/截自VR FILM LAB官網。)

記者/葉香伶

由高雄市電影館主辦的「VR FILM LAB 虛擬實境影像創作獎助計畫」5月底宣布延長徵件至 6月20日。今年預計擇優錄取2件作品,並獎助最高新臺幣300萬元。活動獲獎者也有機會在VR FILM LAB平台進行展演,提升文化內容能見度與國際知名度。

包含今年,高雄市電影館已舉辦5屆「VR FILM LAB 虛擬實境影像創作獎助計畫」,開發超過25部原創作品,作品完成後相繼入選威尼斯、坎城、日舞等指標性影展。如前年參與VR FILM LAB計畫補助的作品《女海盜》入圍SXSW影展沉浸式內容單元、《紅尾巴 Ep.1》入圍法國新影像藝術節主競賽單元「XR Competition」等,不僅為創作者累積國際口碑,也為台灣帶入充沛的創作能量。

高雄市電影館表示,徵件作品的主旨強調影像美學、創新敘事語言與跨領域媒材的應用,期望能鼓勵更多創作者投入虛擬實境影像創作,促使創作者與台灣數位科技新創團隊合作,達到虛實整合,同時將台灣原創的VR作品推向國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