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3.0去中心化特性連帶創造粉絲經濟

0
205
C-Cubed執行長William於年會上分享(圖/丁宥誠攝)

記者/林莉

第七屆台灣區塊鏈愛好者年會邀請到C-Cubed 執行長William 分享「Web 3趨勢與生態系」,他表示,Web 3.0「去中心化」、「扁平化」的特性讓業主、發行方以及客戶之間的溝通更加重要,也因此在這個領域只要夠活躍都有成為KOL的可能性,發展出粉絲經濟,進而推動NFT各項目發展。

NFT近年在全球快速竄起,他說,NFT是一個工具,就像是電信服務與交友軟體,更將NFT比喻為會員卡的概念,或許外觀看起來一樣,但每個NFT的序號就像獨一無二的會員編號。

他以去年將「Alpacadabraz」項目引進台灣市場經驗為例,分享NFT與品牌行銷間的關係,並列出NFT行銷的六大優點,包含可以加速行銷推廣進程、收集更多客戶反饋、病毒式擴散粉絲經濟、增加新客群、較低成本的無國界宣傳以及品牌形象年輕化。

他提到,目前許多企業都有進軍Web3.0,例如:VISA、NIKE等。

元宇宙品牌Alpacadabra所發行的NFT(圖/截自Alpacadabraz官網)

在廣告行銷上,他表示,過往Web 2.0多以數位廣告投放居多,而轉換到Web 3.0則將NFT以空投形式傳達給使用者,不需藉由中心化平台,達到降低廣告投放的成本,並且能夠直接與用戶溝通。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