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3.0打破虛實界線 元宇宙連結未來社群新樣態

0
278

記者/吳冠廷

元宇宙是Meta發展重要目標之一,Meta大中華區創意策略總監張志光以「連結未來-元宇宙創意」為主題,他表示,技術對創意來講就像一個空白畫布,科技帶來更多挑戰和進化空間,未來進入Web3.0時代,將打破虛擬與現實的界線,實現虛實融合的生活。

從網際網路的觀點去解釋元宇宙,張志光說明, Web1.0網路連結人與資訊,在Web2.0的時代,Social Media蓬勃發展,各大平台蓬勃發展,拉近人與人的距離,而元宇宙的概念像是即將來臨的Web3.0時代,人們可以將各式各樣的體驗搬到網路上,在虛擬空間實現現實生活。

Meta全球商業行銷總監Asher Rapkin在會上分享,時代『改變』進而創建了元宇宙的誕生,積極開發擴增實境AR、混合實境MR、虛擬實境VR這三種技術,來讓元宇宙世界更加完整,甚至未來能投入商業模式中。

Meta大中華區創意策略總監張志光以「連結未來-元宇宙創意」為主題,像觀眾分享AR等科技的實際案例。(圖/DigiAsia提供)

在未來社群媒體投入虛擬實境技術後,將會衍生出多樣化的行銷和創意方式,張志光分享,「虛擬汽車展廳」Meta Shop與韓國現代汽車合作的AR行銷案例,幫現代汽車搭建汽車模型在instagram上,精細地呈現每個汽車的細節,甚至是汽車發動的聲浪。

他說,「人,才是核心。」使用這些Social Media的人才是重點,相信透過技術的力量引爆創作者的創作能量,創造出更多metaverse的相關內容。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