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奇摩電子商務整合行銷葉珊瑜:掌握廣告屬性達到最佳成效!

0
520
葉珊瑜受邀至銘傳大學新聞系上演講,分享自己的職場經驗與廣告行銷相關案例。(圖/孫庭蓁)

記者/魏伊閔

電商時代來臨,「追求流量」已成為廣告與媒體的首要任務,因此網路行銷顯得更為重要,Yahoo奇摩電子商務整合行銷資深專員葉珊瑜表示,要先了解廣告特性及目標客群,掌握各種廣告的優勢,並注重高品質內容產出,才能達到最佳效益。

葉珊瑜26日受邀至銘傳大學新聞系上演講,分享自己的職場經驗與相關案例。她談到,對網路媒體有興趣的學弟妹們需要擁有一顆充滿好奇的心,並且不斷求新求變的熱情。例如看似簡單的品牌粉專經營,不僅只是以小編角色傳遞資訊給消費者,更可以發揮創意舉辦各種活動或與KOL(Key Opinion Leader 關鍵意見領袖)合作、並設法串連自家資源如LINE官方帳號等等,來吸引更多網友們的眼球。

雅虎電子商務廣告管理部資深專員葉珊瑜26日至銘傳大學新聞系演講。

她也以曾經在大同公司的專案為例,廣告行銷策略包括與其他品牌合作推出聯名款、重視社群媒體導流及網友互動、開設LINE官方帳號增加曝光、甚至與插畫家合作舉辦簽名會,讓身為傳統品牌的大同家電成功轉型,帶給消費者全新感受。

數位經濟的崛起帶動廣告行銷的另類競爭,各大電商平台搶占網購市場,已不再僅是打促銷戰,她強調,如何創造話題流量與提高與網友的互動變得更為重要。

對於電商平台使用IG、FB導流的行銷手法,葉珊瑜說,豐富的內容呈現仍為首要條件,即便透過購買讚數提高點閱量,好看的數字也不等於實際購買量。因此有價值且具實用性的產出,才能在創造新客群的同時鞏固既有用戶,試著把自己當作消費者,用自己也喜歡的語言,做出吸引人的作品,進而展現身為行銷公關對於品牌與產品的價值。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