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致力發展沈浸式體驗及虛擬製播

0
178
Yahoo代理商事業發展部資深總監方士銘(右二)出席2022奇點論壇,分享內容行銷及科技應用上的創新發展。(圖/數位奇點獎提供)

記者/梁安妤

Yahoo代理商事業發展部資深總監方士銘9日受邀出席2022奇點論壇,分享Yahoo在內容行銷以及科技應用上的創新發展。他提到,因應疫情帶來的影響,Yahoo在虛擬製播上投入了動態捕捉等新技術,除此之外,還整合了光學動捕,將虛擬拍攝應用至商業,提升沈浸式體驗的行銷效益。

近年來因為疫情的關係,娛樂產業受到很大的衝擊,方士銘表示,虛擬製播為這方面帶來了很大的幫助,因此Yahoo TV也持續在影音製作上投入許多新技術,像是藉由虛擬製作拍攝讓真人走入虛擬世界進行演出,或是透過動態及臉部捕捉技術打造虛擬角色,讓真人演員進行同步互動,帶給觀眾驚豔的視覺內容。除此之外,還能運用AR攝影機在真實與虛擬環境中定位3D物件,利用多角度拍攝和局部特寫的方式,呈現出更多商品細節。

在數位媒體領域深耕多年的Yahoo,致力於將技術融合內容,帶給消費者更優良的體驗,方士銘指出,在元宇宙的世代下,Yahoo針對內容行銷不斷地發展創新應用,從第一階段的圖文影音延伸至線上直播,再到現今的沈浸式體驗,讓消費者從觀看內容變為在體驗內容。他也表示,沈浸式體驗可說是Yahoo的DNA,除了在2017年時創立了第一個虛擬網紅「虎妮」外,還運用LED虛擬攝影以及錐形投影技術讓真人走入虛擬世界,在今年更是整合了光學動捕,將虛擬拍攝應用至線上記者會、節目製作等商業活動,創造新穎的內容體驗,如此一來不僅能吸引消費者參與,也能實際提升行銷效益。

方士銘提到,在發展較為先進的行銷嘗試時,除了既有的衡量指標外,將傳統思維結合新興指標是一大關鍵,他建議,在進行新科技的行銷體驗時,需要去分析消費者的參與度,並且可以透過受眾調查了解用戶對於品牌的認知以及體驗回饋。另外他也強調,新科技能夠為這個世代帶來許多改變,行銷就是其中的一部分,因此盼望Yahoo能攜手各方夥伴,一同創新科技發展。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