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TV推沉浸式內容學院 迎戰元宇宙新世代

0
335
YAHOO TV推出沉浸式內容平台,以新興科技為主題提供免費線上課程。(圖∕截自沉浸式內容平台首頁)

記者/葉香伶

YAHOO TV和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7日推出「沉浸式內容學院」,免費提供8個線上課程,課程內容主要為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以及延展實境(XR)的專業知識與應用,期望能培育更多專業人才以迎接科技新世代。

沉浸式內容學院的線上課程均開放到年底,只要在12月31日前完成90%以上的課程和學習時數,並通過課堂小測驗,即可領取數位證書。平台所邀請到的課程講師橫跨產學界,包括科碼新媒體執行長李昀叡、夢想動畫創辦人林家齊,北科大互動設計系教授曹筱玥等,分別就娛樂、文化藝術、教育等領域分享新興科技的運用。

近年來,元宇宙的概念與發展逐漸受各大產業重視,根據Boston Consulting Group的預估,未來三年以VR、AR、MR 科技為主的市場規摸會有爆炸性的成長。Verizon Media的2021台灣沉浸式體驗研究報告亦指出,台灣有近五成消費者對沉浸式體驗相當感興趣,擁有許多值得開發的潛力客群。

台灣是研究的六個國家中對沉浸式體驗最感興趣的國家,研究也預估台灣未來的潛力使用者高達八成。(圖∕截自2021台灣沉浸式體驗研究報告)
調查結果顯示,台灣使用者相較於其他五國對於沉浸式體驗的期待高了8個百分點。(圖∕截自2021台灣沉浸式體驗研究報告)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台灣消費者對於沉浸式體驗擁有較高期待,但使用率卻是最低,可見其相關應用仍然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在未來科技全面普及前,個人或企業應掌握住相關技術的知識與應用,才能跟上虛實整合的未來世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