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123調查:「網站小編」是改行最想要的夢幻職業

0
416
yes123求職網「青少勞工職場甘苦談調查」,男、女青年勞工透露,想當網站小編。(圖/文、劉怡婷)

記者/劉怡婷

根據yes123求職網「青少勞工職場甘苦談調查」25日結果出爐,在不滿意職場現況下,男性青年勞工有64.4%表示打算改行,女性青年勞工則有70.2%打算改行,而改行後的夢幻職業選擇中,「網站小編」分別位居男性第二及女性第一。

現今許多年輕人畢業後就揹了一大筆的學貸,而且剛進入職場的第一份工作,薪水總是跟理想有很大的差距。再加上,出社會後,許多人會去辦信用卡或貸款,僅靠這些薪水,39歲(含)以下勞工衡量目前每月財務狀況,其中有37.7%屬收支平衡,32.2%屬於出現財務赤字,只有30.1%的人屬於收入大於支出。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建議,應該要收入先減去儲蓄、投資,才等於開銷、支出,這樣才會逐漸累積財富,而且現在有越來越多人想從事社群小編及政治小編的工作。

「青少勞工職場甘苦談調查」是由yes123求職網於2019年2月27日至2019年3月15日,以網路問卷調查的方式抽樣,調查39歲(含)以下,已畢業、退伍(免役)會員,有效問卷共1428份,其中男性佔596份,女性佔832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