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123楊宗寰:辦尾牙能激勵員工士氣

0
427
yes123發言人楊宗寰說明「年終獎金與企業尾牙規劃調查」調查結果。

記者/劉怡婷

yes123「年終獎金與企業尾牙規劃調查」記者會上,也邀請來賓分享他們在尾牙及抽獎上遇到的難忘經驗。雖然法規沒有規定公司一定要舉辦尾牙,但yes123發言人楊宗寰建議,比起年終獎、分紅的支出,尾牙宴及抽獎的開銷,不算太大,且舉辦尾牙不但能激勵員工士氣,也能透過經營者信心喊話,宣佈下一年目標來提高員工的忠誠度。

現在以打零工為主的Laura曾經歷過公司景氣不好沒辦尾牙,老闆發放自家賣的水餃當作補償,而近期剛辭去工作的Stella曾遇過老闆沒辦尾牙只有在居酒屋小聚,但老闆沒點餐,只跟他們一起分享食物。

yes123「年終獎金與企業尾牙規劃調查」來賓Stella分享親身經歷。

結束一年辛苦的工作,許多公司到了年末都會舉辦尾牙,來犒賞員工一年的辛勞,讓主管和員工交流互動,增進彼此的感情,然而有些公司卻因為業績衰退,沒有舉辦尾牙以及抽獎活動。

本次調查也發現,員工除了期待有無辦尾牙,吃的菜色如何外,上班族也很關心抽獎的獎品,其中最想要獲得的抽獎獎品依序為現金、手機、汽車、3C產品,最不想要拿到的是自家公司生產的產品、合作廠商送的贈品、米油鹽調味用品及自己沒有用到的東西。

yes123邀請的來賓Laura表示,自己曾待過一間廣告公司,因為當時公司業績不理想,老闆沒有舉辦尾牙。因為沒辦尾牙,老闆帶了自家媽媽開的麵店裡的水餃來公司給員工吃,當作補償。另一位來賓Stella則表示,她之前待了一間珠寶公司,老闆號召員工尾牙吃平價烤肉店,結果老闆卻為了省費用自己沒有點餐跟員工們一起分享食物吃。

yes123「年終獎金與企業尾牙規劃調查」來賓Laura分享親身經歷。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