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123疫後職涯衝擊調查:大傳業職缺回溫前三名

0
103
大傳業以8.2%成長率位列八月職缺數第二(製圖/楊晨)

記者/楊晨

yes123求職網9日公布「疫後復甦之路與職涯衝擊調查」結果,調查顯示53%的職涯疫後衝擊大,其中和傳播學生最相關的大傳業,職缺需求擴大。

據yes123求職網調查顯示,職缺回溫前三名分別是製造、大傳、餐宿。以「行業別」來看,8月「平均每日徵才企業家數」成長率,「大眾傳播與公關業」增加10%,位列第五名。同樣以「行業別」觀察8月的「平均每日職缺數」,「大眾傳播與公關業」以8.2%的成長率排在第二名,僅次於「製造業」(+10.4%)。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表示,企業仍保守謹慎面對下半年營運,畢竟全球疫情嚴峻,業績光靠國內消費市場仍不夠,還需要外銷接單持續暢旺來加持。

其中,讓勞工特別有感的疫情衝擊是對收入的影響。調查發現,53%的人認為疫情後的職涯發展「弊大於利、失多於得」。由於公司獎金減少、福利縮水導致近四成五的人負債增加,財政赤字。但若以復甦時間表約六個月來看,不排除在「虎年」農曆年前,多數先前受衝擊的勞工,將恢復到本土疫情前的薪資水準或獎金福利。

楊宗斌還表示,隨著加薪升遷美夢落空,還有轉職或出國計畫受阻,勞工近期也要憂心無薪假的實施,甚至面臨遭裁員的「職場生存戰」!職場如戰場,提升個人業務能力,隨時保有憂患意識才是不變的生存法則。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