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123調查:今年年終些微提升

0
293
yes123「年終獎金與企業尾牙規劃調查」記者會。

記者/劉怡婷

今年即將進去尾聲,又到了各家公司吃尾牙及發放年終獎金的時節,對此,yes123於10日發表「年終獎金與企業尾牙規劃調查」,調查結果顯示,今年年終獎金的基數平均值為1.35個月,比去年的1.3個月增加了0.05個月,有微微的提升。

根據yes123「年終獎金與企業尾牙規劃調查」結果顯示,有七成一的上班族預估將在農曆豬年前領到年終獎金,其中有二成二認為獎金比去年多,有二成五認為比去年少,但絕大多數的人則認為跟去年的獎金相同。至於沒有發放年終獎金及對年終獎金感到不理想,有五成五的人透露,會萌生辭意。

對於年終獎金的運用,有些人會把它存起來、發紅包、孝敬長輩、投資理財及還貸款等。對此,yes123發言人楊宗寰建議,可投資本金,不論短線操作或長線持有,要發揮錢滾錢的效益,才能累積財富,或者是存起來當作急用準備金,應付生活中的突發狀況,像生病、失業期等。

根據yes123從2018年11月15日至2018年12月3日網路抽樣調查1280份問卷,調查已畢業或退伍、目前有工作的yes123會員,資料結果顯示,今年平均年終獎金有比去年增加。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