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留言功能突封鎖 蔡阿嘎無奈拍片解釋

0
771

記者/羅心妤

台灣知名Youtuber「蔡阿嘎」10日在頻道發布一則標題為「Youtube最新政策 頻道完全無法留言」的影片,內容提到,近日收到大量網友的私訊,詢問為什麼「蔡阿嘎Life頻道」的影片完全無法留言,而蔡阿嘎則拍攝影片回應,說明並不是自己自願關閉留言,而是官方關閉的,他本人也很無奈。

由於近期Youtube留言區充滿大量戀童癖與色情文字,導致官方強制關閉留言區,只要頻道內容跟兒童有關通通受到牽連,而蔡阿嘎的頻道裡面偶爾會出現兒子「蔡桃貴」,有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留言功能因此被關閉。

而官方給予蔡阿嘎的回應中提到「雖然這些頻道的創作者和當中影片可能並未違反任何規定」,但為了積極處置可能危害未成年的內容,還是將它頻道影片留言功能關閉。讓蔡阿嘎感到非常弔詭。無奈的是,官方單位的回應最後提到,目前只能持續等待是否有更新資訊、等待美國的政策鬆綁。而蔡阿嘎認為這部分要由人工審核、要有申訴的管道。

蔡阿嘎表示,留言會影響和網友之間的互動,每支影片他都會看留言,也能從中得知有哪裡需要改進,如今留言功能被關閉,對頻道經營影響非常重大。

另外,不止蔡阿嘎Life頻道留言被關閉,左左右右、彼得爸等頻道都遇到相同狀況,蔡阿嘎說,這一個風波不知道還會鎖到誰,只希望大家頻道留言功能趕快恢復。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