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海恩奶油:建立屬於自己的人設吸引新觀眾

0
4692
YouTuber海恩奶油受邀至銘傳大學演講,分享影片創作者的工作型態。圖/鄭宇辰

記者/鄭宇辰

銘傳大學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14日邀請YouTuber海恩奶油演講,分享影片串流社群經營者的工作型態。她說:「YouTuber要在市場生存,必須建立讓觀眾印象深刻的人設,吸引不認識你的人點擊影片觀看」。

海恩奶油頻道目前有36.7萬人訂閱,總觀看次數超過3000萬。她指出,自己一支影片的點閱大約有6成是新觀眾,除了做熱門題材、下標以數字或反差的方式觸動觀眾神經,最重要的是個人表演及說故事的特色,從聲音、個性到外表包裝都要有所琢磨。

至於發想影片主題的方法,海恩表示,其中包括「偷靈感」和「跟風」,偷靈感指的是參考各國綜藝節目的內容,從中找出有趣且吸引人的點,再融入個人風格去做;跟風則對觸及率非常有幫助,當大量YouTuber都在做相同事情的時候,頻道就會很容易露出在彼此影片下的推薦清單之中。

現今大數據盛行,海恩也指出,網紅經紀公司會透過Google Trend或其他數據庫分析流行趨勢,幫助創作者找到熱門話題,以及觀眾喜好的內容形式做為主題發想的方向。

海恩提到,過去做影片會給自己非常大的壓力,認為不接案、不定期發片,或不跟上潮流就會讓一切的努力付諸流水,但現在體認到影片創作者必須學會取捨,才能做出質量更高,觀眾也更喜歡的內容。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