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甜點見習生天青 微網紅的業配之道

0
495

記者/溫有蓮

導購率作為業配重點,藉由影片內容自然引導觀眾購買產品,許多人會在影片留言加入購買連結,順利把粉絲數變現,產生導流效果。

Youtuber甜點見習生x天青表示,對於粉絲數在2000~20000左右的微網紅,通常業配收入不破萬,但如果粉絲數量足夠,一篇貼文落在5-7萬都有可能。這取決於廠商和網紅們的協商,會按照合約上的利潤去分配。而有些廠商會提供一組優惠折扣碼給網紅,讓他們幫忙賣東西,賣完後就會拿到5%-20%之間的利潤。

業配的效應大概有多大呢?雖然業配效應沒有一定的標準,但根據InvespCRO數據統計顯示,推薦行銷的轉換率相較其他行銷管道高出30%,而推薦購買的消費者,他的顧客終身價值更是高出16%。高達82%的消費者都相信朋友、家人、甚至是員工推薦,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廠商會找網紅業配的原因,而通常許多廠商為了成本上的考量,會優先找微網紅,而不是大型網紅,透過微網紅的介紹及相對比較少的成本支出,創造更大的效益,微網紅對於粉絲的互動性和忠誠度, 會比大型網紅來得高,因此所推薦的產品,往往有更好的效果。

Youtuber天青提到,她剛開始也是只有1000初粉絲,但後來靠著研究甜點及拿下德國翻糖比賽的冠軍,努力經營instagram和youtube才變成可以開始接業配的微網紅。她坦言,現在不忘努力經營社群的同時,也會精進自己,讓自己成為更優秀的人,平常更會用ig學習其他網紅的業配手法,期許未來帶來的網路流量能變大, 業配的收入也能跟著水漲船高。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