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一隻阿圓:放飛自我,活在當下

0
1756
圖/取自一隻阿圓臉書

記者/孫庭蓁

打開youtube一隻阿圓的頻道,瀏覽影片可以發現,內容涉獵的範圍很廣,除了有韓國相關的吃喝玩樂、社會文化觀察外,還有兩性話題、醫美和近期很夯的星座議題。最高影片觀看次甚至有112萬次。一隻阿圓從電台DJ和節目企劃轉職youtuber。以她對韓國文化的觀察,在一片新媒體紅海中,成為訂閱數超過四十萬的youtuber。

以韓國主題影片為人所知的一隻阿圓,一開始其實是從美妝影片做起,經歷了一段撒網捕魚的摸索和撞牆期,直到去韓國讀語學堂、拍韓國主題的影片,才開始被很多觀眾看見。

結束語學堂課程回到台灣,她開始拍攝別的題材。阿圓說,做新的主題是為了吸引更多新的觀眾,同時她也堅持定期飛回韓國取材,為了留住因為喜歡韓國主題而一直支持她的粉絲們。

也許就是因為曾經在電台擔任過主持工作,她面對鏡頭與麥克風沒有畏懼之色,咬字清晰且態度穩健。除了電台的工作,阿圓覺得在電視台做節目企劃的時期有過寫腳本的訓練,也讓她對影片掌握相對更熟悉。

阿圓本人如同影片一般,親切活潑、笑容可掬。看到採訪記者拘謹的訪問時,阿圓連忙緩和氣氛說:「你偶包太重了啦!不用那麼嚴肅!」

嘴角總是掛著燦爛笑容的一隻阿圓,給觀眾的形象一直都是很熱情、直率、充滿活力的樣子。打開阿圓的影片,不論內容類型是什麼,都能夠感受到鮮明的氛圍,很輕鬆愉快、熱力四射、感染力很強。

圖/取自一隻阿圓臉書

但阿圓說,其實自己一開始也不是這樣的,一直到十萬訂閱時,她都還是個放不開的人。在電台主持時覺得主持人就得要字正腔圓、正經八百,錄影的時候追求妝髮完美,為了要呈現最好的一面。結果從螢幕上的樣子發現,原來她一直都沒有很做自己。

一直到近期才開始「放飛自我」的阿圓說,受到了肯定以後,就覺得其實觀眾喜歡的是最真實的自己,從來都不是妝髮要多麽完整、咬字要多麽清晰地營造出來的形象。

阿圓自嘲自己個性很中二,常常有很多天馬行空的想法。她笑稱自己是被訂閱數綁架的人,而且走一步算一步對未來沒有太多規劃。

但談起工作,說自己很「中二」的阿圓,態度和影片中活潑無厘頭的形象落差很大。對於經營頻道,她有自己的標準和堅持,除了自律更要磨耐心。從她認真的神情可以感受到她對youtuber工作的熱情,四十萬訂閱的光鮮背後,有的是她認真做好每一個影片的自我要求。

陰天的下午,坐在南港的咖啡廳裡,採訪阿圓的當下,記者似乎被她的笑容療癒了,她用輕鬆的口吻說:「要放飛自我啊!做你覺得對的事,不要過於在意他人眼光,更不需要別人來定義你,不管人生選擇做什麼,當下認真去做是最重要的。」

「做自己、活在當下」,正是她獨有的人格魅力,也是一隻阿圓經營頻道重要的基石。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