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世代崛起 趙慧芬分享變遷5大重點

0
222
Twitch台灣業務總監趙慧芬以為「新世代,新行銷:先別管你以前知道的」為主題,向大家分享對於Z世代的行銷手法。(圖/邱昱誠攝)

記者/邱昱誠

Z世代崛起,也讓品牌去思考對於年輕族群的銷售策略,Twitch台灣業務總監趙慧芬18日出席DigiAsia2022數位亞洲大會,她表示,Z世代的變遷有5大重點,分別為「從精緻到真實」、「從單向到互動」、「從排他到多元」、「從被動到協力」、「從疏離到參與」,對於數位原生世代來說會更加追求即時、真實和互動,偏好動人的體驗,而非刻意營造或經過美化的內容。

數位亞洲大會暨第17屆台灣廣告節於17日到19日舉辦,本講座主題為「新世代,新行銷:先別管你以前知道的」,趙慧芬說,社群互動對現在的年輕人是一個很重要的元素,Z世代是目前年齡在10-25歲的人口,消費力量龐大,跟過去的族群相比起來更會去追求他們所想要的東西。

趙慧芬也提到,Twitch更舉辦電競比賽,像是配合母親節所舉辦的「媽的電競」,透過沈浸式的遊戲體驗,推廣自己的品牌行銷,以及Z世代與上個世代的連結,將客戶帶入產品一同去體驗。

趙慧芬表示,創造一個讓Z世代喜歡的品牌最重要就是去了解這個世代在做什麼,並成為新潮流。

趙慧芬也分享,最棒的行銷就是把客戶帶到遊戲中一起體驗,Twitch是一個多元的社群,不論是Z世代或者是任何世代都可以加入,不做作而且能夠有價值的互動,進一步強化消費者的觀念,透過互動創造良好的品牌體驗。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