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我是海外特派員」培訓營重回實體活動 角逐海外實習機會

記者/黃冠勛

第六屆「我是海外特派員」30場校園巡迴講座結束後,將舉辦「培訓營」,疫情後再度重回「實體活動」,營隊共計三個場次,(北區6/18、中區6/4、南區5/21)培訓營。中央社強調,要成為海外特派員之實習生,需報名及全程參加營隊活動。

第六屆「我是海外特派員」培訓營日程規劃。

此屆培訓營活動內容豐富,將有新聞採寫、新聞影音拍攝、剪輯、模擬記者會等實作課程;也有多位業界知名人士、新聞趨勢等講座,2天1夜的活動,將擁有更扎實、完備的培訓內容。

中央社指出,培訓營課程全程免費,活動最後決賽獲勝者可至中央社內、海外實習,中央社將負擔學員海外的機票、食、住費用,學員只需自付護照、簽證的規費,家境清寒者,可另外至官網申請中央社獎學金補助。

中央社提醒,若想競逐中央社實習或海外實習機會,則「一定」要報名參加北、中、南任一場培訓營,另外,未全程參與二日營隊者自動喪失進人複選與決選資格;未全程參與中央社總社實習者,自動喪失海外實習資格。

第六屆「我是海外特派員」規劃。(表/中央社整理)

活動名額北、中、南三場皆有名額限制,若有意參加活動者,須儘速填寫報名表單,繳交相關資料,就可以擁有角逐海外實習的機會。報名連結: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0mUN85MW3k2BZ_UrfPyDhBL7fVgTdCHohOCXDaBb4LveWyA/viewform

medianews0906

Recent Posts

警廣70週年臺慶 透過音樂會提倡道路安全正確觀念

記者/鄭安庭 警廣26日與中華…

16 小時 ago

ICRT 45周年于淑湄:加強節目內容與深入更多平台

記者/林思蓓 ICRT電台16…

20 小時 ago

不只產業轉型 親子天下首次嘗試跨領域IP合作

記者/廖品謙 親子天下於4月2…

2 天 ago

永續世代 羅國俊:聯合報設太陽能版朝淨零碳排

記者/陳柄亦 台灣預計2050…

2 天 ago

創紀錄 台灣跨境電商博覽會1.2萬人參與

記者/陳鈺茹 第五屆台灣跨境電…

2 天 ago

聯合報記者李隆揆:五感全開 打好完美的戰爭

記者/陳軏        聯合…

2 天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