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新聞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研習營 成為喚醒社會的種子

記者/王詠宜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與東海大學於4月底合辦「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研習營」,協助推動東海大學的永續發展辦公室、社會永續的前景。即使活動前因為疫情嚴峻有許多人退出,仍然有很多的學員至現場一同參與響應。參與人多數為社會人士,亦有社會倡議者、教師或高中生等族群。

研習營將下午的課程分為影音組、融媒體組、平面組,由不同講師授課,講師分別有願景工程基金會執行長羅國俊、好好聽文創傳媒內容長田麗雲、天下雜誌數位內容營運長鄭淑儀、Taiwan Plus蕭丁毓。

執行長阮淑祥表示,推廣建設性新聞學得以讓事件的呈現更為正面,也能讓事件的解決方案浮出水面 ,傳遞出更為值得探討且正確推動的消息。

她舉例,如近期發生的俄烏戰爭可以反應新聞從業者的呈現方式,同樣是戰亂新聞,用兒童的照片也許可以比腦袋被轟炸後的血塊更顯事件的荒謬,引起社會的關注。

她說,建設性新聞學的出現反轉了從前的報導方式,不一定是要腥羶色才能引起對議題的關注。聯合國推動17項永續發展目標,顯示出人類應該與生態文明共存,生活型態上面需要做出新的改變,藉由氣候變遷報導背後的價值觀。

medianews0906

Recent Posts

ICRT 45周年于淑湄:加強節目內容與深入更多平台

記者/林思蓓 ICRT電台16…

3 小時 ago

不只產業轉型 親子天下首次嘗試跨領域IP合作

記者/廖品謙 親子天下於4月2…

20 小時 ago

永續世代 羅國俊:聯合報設太陽能版朝淨零碳排

記者/陳柄亦 台灣預計2050…

20 小時 ago

創紀錄 台灣跨境電商博覽會1.2萬人參與

記者/陳鈺茹 第五屆台灣跨境電…

22 小時 ago

聯合報記者李隆揆:五感全開 打好完美的戰爭

記者/陳軏        聯合…

24 小時 ago

銘報2242期出刊

本報訊 銘報2242期頭條為新…

4 天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