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教育電台「109廣播親近校園計畫」開始報名

記者/王穎禛

為配合教育部108年課綱對媒體素養的推動,教育電台將在3月1日起實施「109年麥寶電波-廣播親近校園計畫」,即日起開始報名。以國小至大專院校學生為對象,透過主持人、主播及記者等媒體人員和專業課程深入校園,激發學生對廣播及媒體素養的興趣。

108課綱開始實施後,教育部將「科技資訊與媒體素養」列入「核心素養」之一,對於快速變遷的資訊時代越趨重視。教育電台表示,自105年起就持續在做這個計畫,反映一直都相當熱烈,今年仍會繼續推廣,計畫內容不變,但是報名時間提早了許多,期許更多對媒體有興趣學生能多加參與。

課程分為「國小」及「國中至大專院校」兩種類別,國小包刮聲音與說話的運用及主播與記者的初步介紹,還可至教育電台各分台進行錄音體驗。而國中至大專院校則包含企劃、主持、播報、採訪及廣播工程等技巧介紹。報名自即日起至1月31日止,每堂課為2小時,每校申請以1堂為限,更多詳細資訊可上教育電台官網查詢。

medianews0907

Recent Posts

不只產業轉型 親子天下首次嘗試跨領域IP合作

記者/廖品謙 親子天下於4月2…

3 小時 ago

永續世代 羅國俊:聯合報設太陽能版朝淨零碳排

記者/陳柄亦 台灣預計2050…

3 小時 ago

創紀錄 台灣跨境電商博覽會1.2萬人參與

記者/陳鈺茹 第五屆台灣跨境電…

4 小時 ago

聯合報記者李隆揆:五感全開 打好完美的戰爭

記者/陳軏        聯合…

6 小時 ago

銘報2242期出刊

本報訊 銘報2242期頭條為新…

3 天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