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新聞

電信三雄新戰場 拼ESG各展身手

記者/李佳蕙

2022年遠見CSR暨ESG企業社會責任獎出爐,電信三雄均大有斬獲,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均各自抱回多個獎項。ESG分別是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的縮寫,可以作爲是否永續經營的評分標准,電信三雄均展現了在永續上的長期堅持與成果。

中華電本次榮獲電信業「綜合績效」及「傑出方案–樂齡友善組」,董事長謝繼茂表示,身為台灣電信龍頭,努力在永續發展的道路上扮演「開創者」、「領導者」的角色,在創造企業獲利的同時,更要朝永續經營邁進。

謝繼茂強調,極端的氣候現象越來越明顯,水災與颱風等災害規模不斷變大,氣候行動計畫迫在眉睫。中華電一方面善用科技,強化管理綠電、水資源與廢棄物;同時領先全台推出「5G無塑 無拘無束」活動,運用5G科技力與合作夥伴,導入「湛鬥機」5G無人船清除海洋塑膠垃圾、導引員工積極落實節能減塑、身體力行。

台灣大本次拿下「年度榮譽榜」以及傑出方案人才發展組「楷模獎」兩項大獎,總經理林之晨表示,政府已經宣布2050淨零碳排目標,綠能是珍稀資源,需要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才能達標。台灣大致力投入永續發展,去年率先承諾加入RE100倡議,預計最遲於2040年達到全公司100%使用再生能源,並規畫同時投入外購與自建綠電,全力朝向「淨零排放」的目標前進。

遠傳則榮獲「ESG綜合績效-楷模獎」,總經理井琪表示,遠傳長期結合公司營運策略推動永續發展,對內積極推動數位轉型升級,對外以5G結合「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及雲端、資安核心技術,期盼帶動社會與環境正向改變。遠傳近期積極串連供應商策略夥伴,攜手300家上下游供應商組成『攜手永續先鋒隊』,每年發起行動方案,結合核心專長幫助資源匱乏的機關團體,並透過供應商永續評選機制、定期舉行供應商大會,提升產業永續意識。

medianews0905

Recent Posts

警廣70週年臺慶 透過音樂會提倡道路安全正確觀念

記者/鄭安庭 警廣26日與中華…

10 小時 ago

ICRT 45周年于淑湄:加強節目內容與深入更多平台

記者/林思蓓 ICRT電台16…

13 小時 ago

不只產業轉型 親子天下首次嘗試跨領域IP合作

記者/廖品謙 親子天下於4月2…

1 天 ago

永續世代 羅國俊:聯合報設太陽能版朝淨零碳排

記者/陳柄亦 台灣預計2050…

1 天 ago

創紀錄 台灣跨境電商博覽會1.2萬人參與

記者/陳鈺茹 第五屆台灣跨境電…

1 天 ago

聯合報記者李隆揆:五感全開 打好完美的戰爭

記者/陳軏        聯合…

1 天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