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新聞

NCC舉辦5G垂直場域體驗

記者/李品葳

國家通訊委員會(NCC)23日在台北三創生活園區舉辦「5G躍臺灣 飆速Give me Five」活動,鼓勵5G電信業者發展創新垂直應用服務,推展各產業的加值創新和服務轉型合作推動。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出席活動表示,政府從各方面全力投入資源在5G的發展上,希望臺灣永遠站在第一線,永遠不輸人,並把偏鄉、深山等弱勢團體都規劃周到,還請電信業者以及民間企業多多協助,讓臺灣在5G的發展應用上能在國際間永遠有一席之地。

出席人士還有政務委員郭耀輝、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耀祥以及各電信業者到場進行成果展現。

開場表演以5G跨域合作、異地共演的方式呈現,由遠端攝影棚裡的DJ與現場舞台上跆拳道街舞進行虛實整合的表演,展現5G網路高速率、低延遲、大寬頻之特性。

飛龍跆拳道與DJ跨域合作、異地共演

NCC主委陳耀祥表示,5G的建設就猶如興建高速公路一樣,唯有將5G的建設完善,才能指引各種應用服務以及創新的發展。在發展期間,政府與民間公司進行公私協力,讓臺灣的5G電信服務及各指標在國際評比上都名列前茅,下載速度更是排名世界第二。除此之外,透過5G前瞻計畫2.0,讓NCC、業者以及相關部會與機構,有更多公私協力的合作機會,例如:國家兩廳院、國家衛生研究所和長庚養生村等計畫,並期待未來不論是在文化、製造、教育、醫療等多元領域可以有更多5G應用服務,讓臺灣在「元宇宙」的時代可以有飛躍式的成長。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致詞

另外,在現場的展示區,更展示許多5G創新的應用,例如:中華電信將5G網路結合文化娛樂項目,提供民眾在現場體驗5G網路基礎下,虛擬實現的AR、VR互動科技服務。

中華電信展示5G網路結合文化娛樂

遠傳電信則以遠距偏鄉醫療為主題,展示垂直場域醫療專網,實際遠距連線給現場民眾觀看,為偏鄉醫療資源不足問題提供解決方案。台灣大哥大於現場展示全國第一臺透過5G網路運行的智慧自駕車,讓民眾了解如何應用5G網路特性自駕車如何及時應變路況。

遠傳電信展示遠距醫療

NCC表示,本次活動希望能透過平易近人的作品展示,使民眾能充分感受到未來5G智慧生活所帶來的便利及創新,未來NCC將持續公私協力,縮短5G城鄉數位落差,並儘早完備臺灣優質的行動寬頻網路,使國人享有5G服務帶來的數位生活,促進我國5G跨產業的經濟發展。

medianews0903

Recent Posts

ICRT 45周年于淑湄:加強節目內容與深入更多平台

記者/林思蓓 ICRT電台16…

2 小時 ago

不只產業轉型 親子天下首次嘗試跨領域IP合作

記者/廖品謙 親子天下於4月2…

18 小時 ago

永續世代 羅國俊:聯合報設太陽能版朝淨零碳排

記者/陳柄亦 台灣預計2050…

18 小時 ago

創紀錄 台灣跨境電商博覽會1.2萬人參與

記者/陳鈺茹 第五屆台灣跨境電…

20 小時 ago

聯合報記者李隆揆:五感全開 打好完美的戰爭

記者/陳軏        聯合…

22 小時 ago

銘報2242期出刊

本報訊 銘報2242期頭條為新…

4 天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