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民視金鐘劇《微笑。淚》將開播 李又汝:望觀眾能感同身受

記者/徐藝芳

民視《微笑。淚》將於4月15日上映,劇中演員受邀到「育成洗車中心」與身心障礙者一同洗車服務,而演員李又汝也在此劇嘗試挑戰輕度智能障礙者角色,希望透過戲劇能喚醒大家對自閉症與身心障礙者的關心。

為了揣摩劇中角色,《微笑。淚》的演員不只在棚內拍攝,更走到戶外洗車場用身體力行的方式,和身心障礙者進行互動。對此,李又汝說,這裡的小朋友天真無邪、各個擁有害羞的笑容,對洗車工作充滿著熱情,讓她不由自主地跟著笑起來,也意外地讓她發現小朋友細心的一面,溫柔地叮囑她一個小角、一個小點都要洗乾淨,不禁讓她由衷佩服且印象深刻。

談到社會上對身心障礙者的漠視,李又汝提到,以前也曾幫媽媽賣紅豆餅,當時很害羞不會招呼客人,最不想就是遇到同學,因為有些同學總會說「不要跟她們買紅豆餅,她們很窮」,這樣「類霸凌」的回憶,使現在的她認為增添自己人生不少經歷,在這部劇中也有足夠的養份好好演出。

medianews0909

Recent Posts

銘報2242期出刊

本報訊 銘報2242期頭條為新…

3 天 ago

《傳播管理學刊》獲熱門期刊傳播-長期引用獎

本報訊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旗下學…

3 天 ago

成效佳網紅 品牌方容易重覆合作

記者 /吳芸瑄 根據《2024…

3 天 ago

全中運轉播圓滿落幕 為全大運設下0失誤目標

記者/王宜柔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

3 天 ago

【街.續】浪浪天使蘇進財 夜市勸募20年

記者/張宜錚 在雲林的虎尾夜市…

3 天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