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實習趣】鄭妙湘:校外和校內都講求「快」

0
227

新聞四甲:鄭妙湘

暑假兩個月,我分別在寧波日報集團及愛奇藝實習。在兩個月的實習當中,可以明顯感受到傳統媒體與新媒體互聯網的差異,也讓我在對於新媒體的認知可以更廣。而兩者的實習都必須細心、並且講求效率,這也和在學校學習到的新聞媒體行業必須擁有快速且準確的特質相符。

七月在寧波日報的甬派客戶端進行實習,跟著實習單位的老師進行新聞採訪,讓在校內實習一年的成果有驗收的機會。在實習的過程中,我也感受到兩岸的新聞操作手法略有不同。除此之外,我們也有許多機會可以提出自己的想法,像是規劃專題並搭配視頻,以配合客戶端的需求,也符合現今的影音時代。

在一個月的學習當中,可以更加了解新聞這個產業是如何發展,也在一次次的採訪經驗當中,找出準確新聞點並加以改進。在寧波實習期間,也與許多大陸實習生有所交流,我認為是良好互相學習的機會,或許兩岸的環境不盡相同,兩岸的實習生也能碰撞出更多的火花。

八月則是在北京愛奇藝進行實習,在內容運營部兒童部門,負責編輯後台,包含審核兒童節目類型、撰寫節目內容、製作專題圖等等,為觀賞兒童節目的孩童進行把關。

若學弟妹想到寧波日報集團實習,必須要先有兩岸新聞操作手法不同的認知,並在適當時機發表自己的想法,與老師、實習生等進行討論,能夠收穫更多。而愛奇藝則是多與老師、實習生交流,凡事要更加細心,具備一定的剪輯、修圖能力為佳,在各部門皆能勝任。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