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總編輯謝可珍:透過文字揭開時尚背後的感人故事

0
181
BAZAAR總編輯謝可珍(圖/謝可珍提供)

記者/羅沛琦

「我期望透過文字的力量,傳達許多時尚背後那些令人動容的故事」,這是BAZAAR總編輯謝可珍在業界20多年來,一直堅信的信念。

謝可珍在去年8月接任Bazaar總編輯,她希望將優秀的設計理念透過容易理解的文字傳達給讀者,讓讀者更深入了解時尚的獨特存在意義,是她最大的目標。

(圖/謝可珍 提供)

謝可珍訪問過許多的設計師,過程中,都如數家珍分享他們的創作理念,因此她認為有必要讓讀者知道這些。

她分享,去年10月她受邀參與香港LV 2024早秋系列男裝秀,訪問到設計師Pharrell Williams。在訪談中,Pharrell Williams提及為何選擇在香港舉辦秀的原因,他表示香港曾是他生命中最艱難時刻,給予他最多幫助的地方,因此,他選擇把LV 2024早秋系列男裝秀辦到香港,而不是巴黎、米蘭等時尚之都。對這樣的一段訪談過程,謝可珍深受感動,她認為,要把這些讀者無法直接看到的細節,通過文字的描述傳達給他們時尚秀背後許多不為人知的故事。

她強調,設計師不管是在設計衣服還是選擇辦秀地點時,背後都有深刻的意義存在,而不是毫無原因的行為。

對待工作十分嚴謹的謝可珍,已經有無數次秀場觀看經驗,她在前往秀場之前,總是會充分做好功課。以去年CHANE L在英國曼徹斯特辦秀為例,她說,此次CHANEL選擇在曼徹斯特辦秀,主因在於此地是工業革命的發源地,同時也是英國搖滾音樂的搖籃。因此,她在看秀前需要先了解到曼徹斯特的工業革命背景,到秀場後,謝可珍便能夠迅速抓住秀後的重點,並即時分享給讀者有關服裝上刺繡圖案的設計意涵。

在多次的看秀經驗下,謝可珍強調,前期功課和後續圖文轉述的重要性,透過這樣的方式,生動呈現秀場上每個細節,使人們快速理解作品背後的深層涵義。

謝可珍說,對她而言,時尚產業是一個充滿夢想的地方,一群瘋子共同創造夢想,讓人陶醉其中,她堅信時尚是現實中的浪漫存在,與大眾對虛幻奢侈的看法形成鮮明對比。

(圖/謝可珍 提供)

訪談的過程中,謝可珍總是滿懷熱情地分享她在秀場所見所聞,以及每場秀背後的意涵,再再透露她對時尚的熱愛。儘管在大眾眼中,時尚常被定義成「拜金」以及需要購買昂貴的「奢侈品」,然而,對於謝可珍而言,這只是時尚的外在表象,更重要的是其內在的意涵。

她認為,「喜歡時尚,不一定要購買,但要懂得欣賞設計背後的工藝跟故事」,因此,她希望能透過雜誌打破大眾對時尚高不可攀的印象,讓更多人了解時尚背後充滿趣味且充滿現實浪漫的工藝故事,這也正是她在BAZAAR中追求的目標,以及她全心全意投入在工作中的原動力。

謝可珍展現出她對時尚的熱愛,更藉由實際行動向讀者證明了她對BAZAAR的使命。她表示,BAZAAR將在今年3月打造全新的BAZAAR雜誌,由她親自參與紙本編排的重新設計,期望能打破大眾對BAZAAR高冷形象的印象。請各位拭目以待3月謝可珍將帶給大家全新的BAZAAR,感受其獨特魅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