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屆「金犢獎」說明會 銘大開講

0
66
時報金犢獎組委會總監林麗萍(右)授傳播學院院長陳柏宇(左)感謝狀合照。(攝/黃卓霖)

記者/黃卓霖

金犢獎今年邁入第33屆,主辦單位10日在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進行校園創意分享會,現場滿座共近百人師生參與。傳播學院院長陳柏宇致詞表示,金犢獎對銘傳大學來說是每年都會參與的重要競賽之一,最近幾年學生屢創佳績,盼今年也能看到大家榜上有名,累積相關經驗。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在去年32屆金犢獎中囊括5項獎,共入圍22件作品,其中,作品「拚酥贏」拿下旺旺集團網路行銷企劃獎中「銅犢獎」的榮譽,台灣區的第一名,並同時獲得跨境特別獎的優勝,獲得佳績。

本次金犢獎以「我的AI聽我的」為主題,共有14個企業及單位18道策略單供學生進行選擇。時報金犢獎組委會總監林麗萍說明,雖然如今的AI科技很發達,但還是期望學生能堅持作品的原創性,並強調,個人的思維和創意才是令大家在傳播行業能夠突出,與展現特色的地方,也是人的核心價值。

時報金犢獎組委會總監林麗萍於「金犢獎」說明會。(攝/黃卓霖)

此外,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代表也有現身說明會,一步一步帶領學生解讀策略單的要求。她也特別補充,若是真的要以AI為設計的話,那請標注說明是用甚麼網站生成的,而且避免使用大型品牌的形象,從而陷入著作權的困境。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代表帶領大家解讀策略單。(攝/黃卓霖)

此次金犢獎報名時間為1月1日至5月10日,分有廣告設計類、指定主題類、技術類及跨境合作類,共四組參賽類別;其評審標準則是以策略40% 、創意40% 、執行20%為準則,以三者激發學生多角度思考及全方位發展的能力,盼能創造出更好的作品,更多資訊請參見金犢獎粉絲專頁金小牛創意俱樂部。

銘傳站金犢獎說明會現場大合照。(攝/黃卓霖)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