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人堂】湖南衛視直播帶貨主播熊湘寧:有想法就去做 抓住機會

0
159

記者/黃展鵬

「我們有想法就趕快去做,畢竟傳播這個行業是一個很快速更新別帶來的,不馬上去用起來的話,就已經沒機會了。」中國大陸湖南衛視當直播帶貨主播熊湘寧說。在大陸,直播帶貨市場非常內卷,要有這樣的認知才能闖出業績。

熊湘寧在銘傳新傳系畢業後,因自身能力與機緣進入湖南衛視成為直播帶貨平台擔任帶貨主播。

熊湘寧的日常工作照。

2017年熊湘寧隻身從大陸來台就讀銘傳新傳系,他說:「當初來台灣就是想換一個不一樣的環境吧,就是了解一些不同的這種模式,想要了解一些更不一樣的環境,然後拓展一下自己的眼界。」

抱持著積極學習心態的他說,在學校裏嘗試各種不同專業,加入了銘傳電視台擔任助理和主播,還負責校慶轉播主播,在大一獲得了全國主播大賽冠軍,在校外也當模特和獲得拍片獎項等等。這些都奠定他往後成為帶貨主播的基礎。

他說:「銘傳傳院最特別的地方在於,老師會支持你的想法,沒有所謂的一些理論,一定要那麼刻板,比如說提出想要做的新聞時,想法都可以被接納,也會給很多建議,而不是說從源頭去否定這個想法。」

也因如此,他特別衷心感謝學校,讓他當初擁有這些機會,當初在校內只是甚麼都試試看,大一參加主播試鏡的時候也沒想到自己做的蠻順利,他也很感謝那時候指導老師裴倫的幫助,給他每次學習的機會。

熊湘寧代表2018年銘傳校慶轉播主播。

成績優秀的熊湘寧大學畢業後也考到政大研究所,同時獲得湖南衛視當主播的資格,但在兩難下,他考慮許久,最終選擇「湖南衛視」。因為他說:「我最喜歡實踐。」

剛入行的熊湘寧一開始先在簡單的手機平台上當直播帶貨主播,之後慢慢有導播的賞識,獲得第一次在電視節目上直播帶貨。他笑說,「在嘗試的過程當中,我覺得好像還不錯,而且越做越有感受越做越體會。」

但熊湘寧的第一次帶貨節目並不是非常成功,他說,前一天晚上他不停準備講稿,隔天直播中他不斷問專家問題引出產品的好處,講話過於強硬,但後來被導演的指導下,才逐漸找到了自己的主持風格。

他工作最大的壓力來自於帶貨的銷售業績壓力,他表示,雖然自己以前有主播經驗,但在每場直播前都會感到緊張,因為每一場直播都有幾十個工作人員在幕後付出,倘若表現不好會影響他們的獎金。

他更強調說,電視直播是實時性的,跟觀眾的互動也不像手機直播,沒辦法即時知道觀眾的留言,在互動性低之下講話更必須謹慎,因此在每次直播前,他都會準備許多的介紹產品方式,為觀眾帶來最專業的帶貨直播。

直播帶貨電視節目《餓貨姐弟》工作照。

以過來人學長的身份他建議學弟妹,「在這四年當中,要去探索你的興趣、你的愛好,然後再去直接的去做這些事情,而不是說畢業之後,才說要做什麼,到時可能就會來不及了。」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