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換人生跑道 以不斷進取為宗旨的貝立德執行副總經理吳宗霖

0
162
貝立德執行副總經理吳宗霖(圖/張佳雯攝)

記者/張佳雯

貝立德執行副總經理吳宗霖這樣說:「我發現這個行業有太多新鮮有趣的地方了!學都學不完!」原是資工出身的他,卻在行銷行業中發現他最大的樂趣。

吳宗霖為貝立德摘下多項數位代理商獎項,在去年廣告節獲頒「傑出傳播專業經理人獎」,拿了那麼多的獎項,但他卻不是出身於行銷相關的產業。

大學就讀資訊科學系,在畢業後進入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擔任通訊設備工程師,而後輾轉到海外的新創科技公司發展,吳宗霖這一切的漂亮經歷都跟媒體行銷規劃這份職業畫不上等號。

12年前回台重新發展,他因擁有對通訊科技領域的豐富歷練下,進入貝立德旗下擔任技術顧問,其後躍升為數位部門的本部長,到後來接任行銷業務總部,一路打拼至今。

吳宗霖憶起上任數位部門本部長的回憶,並說道:「雖非出身於行銷專業,但我把它撐住了,而且我還做的非常好。」

他表示,初期的確碰到許多瓶頸,由於媒體行銷是他從未嘗試過的陌生領域,而且部門內部也存在很多問題,於是他在沒有人能夠解圍的情況下,秉持著不服輸的性格,一個人慢慢地解決所碰到的難關,積極向上進取,並帶著大家前進。

隨著公司部門的劃分出現變更,吳宗霖也在5年前開始接手並帶領行銷業務總部,開始翻閱行銷專業的書籍汲取知識,並重拾早期為充實自我而攻讀EMBA管理碩士所習得的管理才識,當遇到不理解的問題時,貫徹不懂就問的精神,因為他認為,人生就是要不斷地去嘗試並持續學習,而身為一個行銷人更要如此。

可能是源自於工程師背景的吳宗霖,對於要執行的事物都有著一股不服輸的韌性,只要是客戶認定無法達成的案子時,反而會更努力想去證明,因為當看到客戶表現出認同時,便會覺得很有成就感,吳宗霖用堅硬的能力與恆心,博得了公司上下與眾多客戶的青睞。

如今行銷產業因為科技的發達,與以往的操作模式產生了很巨大的改變,這些變化對原本就是資訊背景出身的吳宗霖,反而是一種助力。他表示,不會過度擔心新興科技的發展,且認為那些工具的出現能變成自己的翅膀,只要運用自身的數據專業認知,再將兩者加成,便能發揮出最大的效益,在往後也能為自己提升競爭力。

而談到人生觀,吳宗霖抱持著活在當下、努力嘗試的態度,他滿懷熱忱地說:「我喜歡接受新事物,也喜歡接受挑戰!」他笑言,雖然當初對媒體代理商這份產業的未知充滿著求知慾,但其實沒有預想過會持續到現今,也因為始終實踐自己的信念,使他一路走來的每個階段都過得很精彩。

一直到現在,吳宗霖直言,還有許多需要吸收的地方,他渴望能夠不斷地學習新知,並挑戰無限可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